台湾南屏两岸交流协会参访团到山西参访交流

2018年10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20日至27日,由山西省台联邀请,台湾南屏两岸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18人,在会长梁财坤的带领下莅晋参访交流。山西省台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梁志华全程陪同。
  三晋文化灿烂辉煌,悠久而厚重的历史遗迹和文化遗存震撼着参访团的每一位成员。参访的第一站是山西省博物院,以“晋魂”为主题的文明摇篮、夏商踪迹、晋国霸业、民族熔炉、佛风遗韵、戏曲故乡、明清晋商等7个历史文化专题和土木华章、山川精英、翰墨丹青、方圆世界、瓷苑艺葩等5个艺术专题为参访团掀开“山西古文化”之魂的神秘面纱。

山西博物院前合影留念
  接下来,参访团先后参观了晋国博物馆、关帝庙、永乐宫、普救寺、鹳雀楼、壶口瀑布、平遥古城等山西著名文化古迹和山西知名品牌的醋厂,深刻感受到山西关公文化、黄河文化、晋商文化和醋文化的魅力和风采,对山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参访团还深入到在晋台商经营的企业进行考察,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宋言镛为团员们介绍了台商们在山西的投资经营和生活状况,共同讨论台商在山西的发展前景。

山西欢迎您

第一次在山西过生日

感受醋文化
  参访团员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多数团员认为山西的好地方太多了,随处可见历史文化遗存,到处都是文化遗产。张先生和陈女士是第一次到大陆,山西古文化之旅为他们开启了了解大陆的大门,山西悠久的历史、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为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表示,要将自己在山西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台湾,告诉亲朋好友,鼓励他们来山西求学、就业、旅游和投资。梁财坤会长表示,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增进了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南部民众对山西的了解,深化了晋台文化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图/文 赵建莉)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