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台盟召开传达贯彻湖北省“两会”精神暨2019年在汉台胞迎春座谈会

2019年01月24日来源:湖北省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月22日,湖北省台联、台盟湖北省委召开湖北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暨2019年在汉台胞迎春座谈会,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台盟老领导曾重郎、张荣国出席。湖北省台联会长、省台盟主委江利平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台盟副主委刘江东主持会议。

曾重郎讲话

张荣国讲话

  会上,湖北省政协委员、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并通报省台联会2018年工作;湖北省人大代表、省台盟副主委林颖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刘江东通报了盟省委2018年工作。曾重郎、张荣国等畅谈心得体会,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共省委、省人民政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鼓舞;省台盟、省台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时期,全省台胞、盟员将紧紧围绕“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推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等积极贡献力量。

江利平会长讲话

罗鹰秘书长讲话

  江利平会长对湖北省台联、台盟贯彻落实湖北省“两会”精神,做好2019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开好头,起好步。要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把讲政治、守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高”工作思路要求,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工作质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服务好全省台胞、盟员,特别是要关心贫困台胞生产生活,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特别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台工作纲领性重要讲话,做好对台工作。三是体现工作特色,提升工作水平。要不断改进作风,自觉接受台胞盟员监督,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台胞、盟员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湖北省台盟老领导陈良才,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在汉台胞中共党员、青年台胞代表,盟员、理事,省、市台联、台盟机关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文/图 卢小林)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