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联帮助台胞王慧龙寻找到失联多年的亲人

2019年04月23日来源:山东省台胞之家网

  日前,62岁的台湾退役空军上校王慧龙终于了却了母亲的遗愿,在山东省台联的帮助下寻找到失联几十年的亲人。 

  王慧龙的母亲杜成美,山东招远人。早年,嫁给国民党老兵王书甲后去了台湾,育有二子二女,去台后与山东亲人失去联系。几十年间王慧龙一家人一直想帮母亲找到山东老家失联的亲人,返乡谒祖。各种因素致使一直寻亲无果。

 

  2019年2月下旬,王慧龙通过在大陆的朋友辗转联系到山东省台联,希望省台联能帮忙寻找母亲在山东招远老家的亲人。山东省台联的同志热情接待,认真记录线索。掌握基本情况后迅速联系烟台市台联,烟台市台联又联动招远统战部的同志在招远张星镇杜家北村,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寻访小组。通过掌握的线索逐一排查,多次走访,向杜北村在世80岁以上老人询问了解情况,查村级史料等方法,在2019年3月初,经过多番沟通与确认,找到了王慧龙母亲的堂弟并获取了联系方式。王慧龙立即联系了大陆亲人并着手返乡谒祖事宜。

 

  历时月余就找到了在大陆的亲人,让王慧龙激动不已,给山东省台联寄来了感谢信,“台胞之家”对台胞的热情服务,高效的工作效率让他感佩!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