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 “百个家庭百棵树”台胞公益植树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04月24日来源:北京市台联网

  你挥锹铲土,我围堰浇水,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南白岱村的“在京台胞绿化基地”一片繁忙。

  4月20日,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公益植树”活动拉开帷幕。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会长高峰,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海蛟,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王慧、庄文静,秘书长张晓军等领导与在京台胞、台商、台生近200余人共同植树。

参加植树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北京市台联等单位组织的公益植树活动正是响应总书记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在京台胞、台商、台生每年的传统活动,自2012年开始,已走过八个年头,累计参与人员超2000人次,种植树苗3000余株,并于2014年在房山区张坊镇南白岱村建立了“台胞林——在京台胞绿化基地”,为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贡献了积极力量。
高峰会长讲话
  经过几年的努力,“台胞林”茁壮成长、已成规模,有效带动了周边山地的绿化美化。
  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颇有感触:“公益植树活动连续举办了八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如今的满目苍翠。今天,我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的树苗,更是绿色的希望,是两岸同胞的亲情,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希望更多的同胞加入到植树造林的队伍中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植树现场
  此项活动作为北京市台联的品牌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房山区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台胞中在良好口碑,也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