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全民民主统一会参访团”赴京参访

2019年09月27日来源:北京市台联

参访团座谈会现场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致辞

  9月17日至24日,应北京市台联邀请,由团长吴信义带领的台湾“中国全民民主统一会参访团”一行28人先后到河北、北京、天津等地参访。在京期间,参访团拜访了北京市台联,参观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台湾会馆、香山公园碧云寺(北京市孙中山纪念堂)、延庆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地。

  这是北京市台联在海峡两岸新形势下,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广泛联络和团结广大台湾同胞的独特优势,积极为京台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搭桥铺路。双方围绕台湾同胞在北京经商、就业、求学等相关情况开展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参访团员们在台湾会馆留影

参访团在国子监博物馆留影

  参访团参观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通过共有的儒学精神和共学的儒家文化拉近心灵距离,提高文化认同感;在北京台湾会馆进行了座谈,热情分享了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了解了在京台胞经商、就业、求学的情况;拜谒了碧云寺孙中山“总理衣冠冢”并参观孙中山纪念堂,了解了孙中山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以及为实现国家统一、振兴中华而殚精竭虑的光辉一生,让“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两岸同胞心里;参观了延庆世界园艺博览会,进一步了解了祖国大陆绿色生态发展道路,目睹了祖国的绿色发展蓝图。

  在喜迎新中国华诞7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岛内参访团来到大陆,目睹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往来,加深了相互理解和对“九二共识”认同和支持,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了对祖国和平统一的认同。

  近年来,北京市台联与台湾多个民间社会组织建立了联络,广泛开展两岸经济和文化参访交流活动,与岛内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与和平统一实践,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图/文 许俊章)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