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沈阳、大连)行”举行

2019年10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

  10月15日,由全国台联和辽宁省台联主办,沈阳市台联和大连市台联承办的“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沈阳、大连)行” 在沈阳开幕。沈台两地青年朋友、企业家代表等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开幕式上讲话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镇致欢迎词,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辽宁省台联秘书长郭彬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沈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联党组书记刘刚主持。

张百良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沈台两地青年朋友和企业家集聚一堂,深入探讨当前沈台两地营商环境和商业等各行业的发展潜力,积极寻求优势互补与合作机遇。沈阳市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向台湾青年介绍沈阳创新创业的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分享了成功经验。开幕式结束后,沈阳市各区有关部门和创业园区与台湾创业青年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洽谈。活动还对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沈阳国际软件园、锦联创新创业园区、华府青创空间等园区和企业,以及大连的青年创业基地进行考察和项目对接。

开幕式现场

  本届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台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重要举措。为台湾青年人赴沈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同时进一步深化沈台两地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助推沈阳经济振兴,为沈阳经济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沈阳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创业园区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图/文 于小川)

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解读

项目洽谈会现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