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台湾光复74周年“寻找祖国三千里”史料图文展在沪开幕

2019年10月28日来源:上海市台联

出席图文展开幕式的部分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10月25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台湾光复74周年,由上海市台联主办的“‘寻找祖国三千里’失落的台湾医界良心(1895—1950)史料图文展”在上海图书馆揭开帷幕。

全国台联副会长、市台联会长卢丽安致辞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赵福禧、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沈敏、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和专程赴沪观摩交流的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辽宁省台联副会长周琪等共同见证图文展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上海市台联会长卢丽安,图文展顾问、台湾知名学者蓝博洲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庄振文主持。

蓝博洲致辞

  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纪念日”。74年前的这一天,随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宝岛台湾结束了遭受日本殖民统治命运,正式重归祖国。

  该展通过大量照片和图文档案,集中反映了近代以来台湾医学界先进知识分子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为追求民族独立、祖国统一和社会进步奋斗牺牲的光辉事迹,众多史料为首次公开。

观看展览

  展览旨在唤醒沉睡的历史记忆,加强广大台胞和各界公众对于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共同认知,增进同胞心灵契合,团结各界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续新篇。

图文展展厅

  开幕式后,蓝博洲应邀为在沪乡亲和各界人士作了专题历史讲座。上海市台联名誉会长林明月、市政府参事季平等出席。该展将于11月3日闭幕。(图/文 朱征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