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两岸婚姻家庭“我跟大师学湘菜”研习营  

2019年11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两岸婚姻家庭“我跟大师学湘菜”研习营开幕式现场

  11月1日至6日,两岸婚姻家庭“我跟大师学湘菜”研习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常委、省台联会长白树仁主持开营仪式。来自台湾的湖南省籍大陆配偶及二代子女、湖南省定居台胞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湖南两岸婚姻家庭人数较多,在全国位居第二,在岛内影响力也较大。为增强同胞们创业能力,深化两岸同胞对湖湘文化的认知,加强两岸情感交融,今年5月,全国台联、湖南省台联共同举办了“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创业研习营”,受到岛内外媒体和营员们的广泛好评。应岛内陆配的强烈要求,针对在岛内开餐馆或者准备开餐馆的陆配,湖南省台联再次举办“我跟大师学湘菜”专题研习营。

  在开营式上,中华湖南邵阳旅台同乡会理事长张国君、高雄新住民姐妹关怀协会理事长周满芝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冯波代表省委统战部向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被称为两岸三通外的“第四通”。希望大家跟着大师学湘菜,用心“感受家乡的味道”,回到岛内积极传播湖湘文化,主动参与到两岸文化的交流合作中来,带动和影响更多台湾民众对祖国的认同,为祖国早日统一贡献力量。

  学员们认真学习

  此次研习营邀请了谢军、许璨、冯智雄、段辉煌等顶尖湘菜大师,既有湘菜文化解读,也有跟着大师学做剁椒鱼头、东安仔鸡、毛氏红烧肉等湘菜及吉利虾球、糖油粑粑等特色小吃。课堂上,营员们认真做笔记,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有的还全程录了视频,准备回到台湾分享给亲朋好友。在制作剁椒鱼头环节,大家聆听大师点评,相互品尝彼此的成果,交流心得体会,场面非常温馨感人。

  随后考察长沙市湖湘海峡两岸创业服务中心,了解“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湘版“59条惠台”措施及新出台的“26条”措施等政策;走访湖南省博物馆,感受湖湘文化的悠远绵长;走进橘子洲头,跟伟人对话,感受“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活动结束,湖南省台联认真听取大家对活动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湘菜在岛内非常受欢迎,“跟大师学湘菜”实现了她们以及众多姐妹们期盼已久的愿望,她们由衷地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让她们有回家的感觉,特别是有机会学湘菜,叙乡情,解乡愁。(图/文 郑和泽)

  学员们合影留念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