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陶艺人在江苏扬州交流研讨中华传统手工艺文化

2019年11月21日来源:江苏台胞之家网

  两岸陶艺人在江苏扬州交流研讨中华传统手工艺文化

  11月15至16日,在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原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带领下,台湾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理事长、锦春堂文化基金会执行长梁志忠等台湾陶艺大师一行12人来到古城扬州参访交流。

  扬州玉雕大师顾永骏先生亲自接待交流团一行

  16日上午,交流团一行首先拜会了扬州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南派玉雕泰斗顾永骏。顾永骏热情欢迎台湾陶艺大师们的到来,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他的工作室和代表作品,耐心介绍作品背后精雕细琢的故事。

  交流团学习制作传授手工艺通草花

  16日下午,交流团来到扬州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扬州雕版印刷、刺绣、乱针绣、通草花、漆器、雀笼、剪纸、玉雕等不同门类工艺大师现场制作的过程。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扬州的6位工艺大师与台湾陶艺大师就中华传统手工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展开热烈研讨。梁志忠介绍了位于南投县的台湾工艺发展研究中心的运作方式,以及此行与众多工艺大师交流的感受,他认为这样的交流形式非常好,对促进两岸手工艺互补互鉴具有积极的意义。梁国扬主任对交流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岸工艺大师之间的深入交流,实现艺术升华、心灵契合的双重效果。

  在扬州期间,扬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金林会见了交流团一行,江苏省台联副会长李鹭扬陪同考察。(图/文 桑志权)

  两岸手工艺人座谈交流会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