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北京展举办

2020年10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10月17日,“给明天的礼物”——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收官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下,由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厦门市委宣传部、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顶新公益基金会、厦门市海沧区文联、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银行以及中国美协少艺委等两岸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任王冰,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策展人、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创办人周樱,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等两岸嘉宾和媒体约100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北京台湾会馆。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本届大展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福州、高雄、厦门等地巡展,并在十月落地北京。大展以“给明天的礼物”为主题,展出两百多幅两岸暨港澳地区的少儿作品,展现孩子们对未知明天的憧憬和思考,也展现生命的可贵与美好。马来西亚地区的少儿作品今年首次参与展出,为两岸观众带来更多元的文化体验。本届大展亦特邀黑龙江版画领军人物、国家一级美术师于承佑先生创作参展,《玉兰树》《跨过》两幅作品极具寓意,是成年人赠与孩子们的特别礼物,也希望引起关于人类与自然共生关系的感知与反思。

  黄文涛致辞

  黄文涛在致辞时表示,两岸各领域各界别交流奔流不息,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期待两岸少年儿童通过艺术及其他形式交流交心交朋友,共同用画笔描绘明天,共同用双手创造属于我们国家、民族的美好明天。

嘉宾参观展览

  据悉,“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共同发起并推动,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两岸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少儿美术大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图/文 北京市台联)

  小朋友参观展览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