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发山东省台胞热烈反响

2021年10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台联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全省台胞收听收看纪念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山东省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台联常务理事、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用较大的篇幅提及台湾问题,他从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台湾同胞一直具有爱国爱乡爱党的光荣传统,也必将秉承赓续这个传统,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肩负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和责任台胞应当首当其冲,祖国必将统一,也一定能统一。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理事、山东省台联副会长林青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需要中国人自己解决,其他人没有发言权,中国走向统一那是必然结果,统一后的中国也将会向世界展现更美更强大的中国,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全国台联理事、山东省台联副会长张玲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振聋发聩。这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需要我们从百年党史的时间维度感悟这个讲话,从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把握这个讲话。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逆历史潮流者只能是螳臂挡车,必将被历史的车轮辗的粉碎。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早日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不渝、接续奋斗,谱写新时代的壮美华章。
 
  全国台联理事、山东省台联理事张健说,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应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山东省台联理事韩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揭示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实质。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一场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然而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由于外受帝国主义压迫,内有顽固的封建势力,软弱的民族资产阶级没有能力领导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取得彻底胜利,中国不可能走上西方资本主义道路。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使中国的先进分子受到极大鼓舞,萌发了民族解放的新希望。从此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广泛传播。当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后,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而此后的100年历史更是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
 
  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会长梁义大也在海外观看完直播后第一时间发来邮件说:“1911年10月10日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在武昌打响了辛亥革命第一枪。终结了中国长达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和推翻满清政府腐败统治,并打击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从而为中国民主革命立下了根基,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和爱国主义空前的高涨,建立在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谱写了中国近代史上最辉煌的篇章。110年后的今天,中国的崛起让世界刮目相看,在抗疫、反贪、脱贫、环保、基建、科技、航天工程的发展、及教育改革和共同富裕政策,十足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自信、自立、自强’。如今新时代的中国,我们海外中华儿女均引以为荣。”(文 山东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