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阳节妈祖祈福庆典活动在山东举办

2021年10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活动现场
 
  10月14日上午,“缘契两岸·情合一心”2021重阳节妈祖祈福庆典活动在山东烟台隆重举行,国台办、全国台联、山东省台港澳办、山东省台联及烟台市台联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台胞代表、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员代表等有关社会知名人士80余人共同参会。
 
  与会人员到显应宫参加了祈福活动,庄严肃穆的传统妈祖祭祀礼仪和极具海岛特色的民俗表演使在场观众深受震撼、赞不绝口。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妈祖祖庙、台湾麦寮拱范宫等海峡两岸友好协会、宫庙以视频形式向会议致贺。此前,因台湾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伸出援手,为台湾友好协会、姊妹宫庙及云林县和嘉义县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价值35万元的防疫物资。受捐宫庙对此表示感谢,充分彰显了两岸妈祖信众“缘契两岸·情合一心”的真情实感。
 

祭拜
 
  妈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妈祖同根同源、生息相通。显应宫是中国北方第一座妈祖庙,与福建湄洲岛妈祖庙并称妈祖“南北祖庭”,于2020年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对台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于2021年申请了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今后,基地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两岸同胞情谊、做优做亮交流品牌,将与台湾的妈祖文化交流交往工作推向新台阶。(图/文 刘鲁彦)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