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举办“传承优良家风 厚培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观天府家风馆
 
  12月9日,四川省台联两岸青年及妇女工作委员联合成都市台协妇联会共同举办“传承优良家风  厚培家国情怀” 主题活动。30余位在川女台胞相聚天府家风馆,通过场景故事、实物、影像等载体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受中华传统家风教训的独特魅力。
 

台胞们认真聆听讲解
 
  在先贤家风、红色家风等专题展厅,台胞们认真听取讲解员将一个个生动的家风故事娓娓道来,在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从历代先贤和革命先辈的身上,深切体会到优良家风已融入中华儿女的血脉基因。 
  

女台胞们积极发言
 
  活动中,台胞们围绕家风家教进行座谈交流。从家风传承和子女教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教育故事,交流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心灵,教会孩子做人的道理和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及道德素养等,从身边人、身边故事里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启迪。
  家风关系到家庭和睦,关系到社会和谐,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此次活动,把“好家风才有好教育”家庭教育理念传播到台胞家庭之中,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文/图 杨航)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