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联与济南市台联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11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与会人员合影

  近日,山东省台联与济南市台联共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开新局”住济台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住济省、市台联理事,常住台胞代表人士,省、市台联机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活动。全国台联理事、省台联副会长张玲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决议,并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交流。


张玲讲话

  张玲传达了省台联号召组织山东省台联系统、广大台胞学习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对下一步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台联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山东省各级台联组织要按照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并采用学习、培训、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山东省广大台胞、台联系统内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团结引领山东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对台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心聚力。

  与会理事和台胞们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举世瞩目。二十大报告中的涉台内容,充分展现了同胞爱手足情,充满善意诚意,为新时期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指向领航。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争一流、走在前,开新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考察调研济阳“山东省(济北)台湾工业园”

  与会人员随后到济阳“山东省(济北)台湾工业园”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工业园区、台资企业经营情况,听取常住台胞代表人士讲述来鲁投资兴业,享受惠及台湾同胞政策,持续扩大在济业务范围,共享发展机遇的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出,要“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让大家更加坚定了逐梦大陆的信心,“我们将把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分享给更多的岛内亲朋,为两岸一家亲、民族复兴尽一份力量。”(文/图 王煜彦)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