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与台盟南京市委会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年11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17日,江苏省台联与台盟南京市委会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主持会议。江苏省台联机关干部、台盟南京市委会委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邹振球以《牢记“三个务必”勇于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力量发挥应有作用》为题作主旨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大、立意高远,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三个务必”与“两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他指出,今年是省台联成立41周年、市台盟成立40周年。40多年来,省台联和市台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要求,要牢记台联和台盟成立的初心使命,台联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台盟要认真履行党派职责,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不断谱写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新篇章,最大限度汇聚支持统一的力量,努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邹振球发言

  随后,江苏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林敏洁,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台联副会长游磊,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台联副会长林玮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参观主题影像展

  座谈会后,大家集体参观了“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荣获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江苏“时代楷模”称号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学习先进楷模、弘扬奋斗精神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文/图 江苏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