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小学生相聚云端以笛会友、音乐传情

2022年12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日,上海市台联在浦东新区潼港小学举办“舞动青春·唱响未来”——2022年沪台小学生才艺交流线上活动,来自台湾台中市中山小学、云林县后埔小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和浦东新区潼港小学等四所学校的近200名师生应邀参加。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廖志豪、台湾云林同乡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谭量吉、沪台四所学校校长及市台办、浦东新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与会。

四所学校同学精彩才艺展示

  本次活动分为才艺展示、同上一堂课、城市文化交流分享三部分。两地学校通过校长介绍,视频及PPT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校园文化、办学特色、艺术专长。在交流环节中,拥有笛子这一共同音乐社团的四所学校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潼港小学笛韵社团在主会场表演了充满国风古韵的直笛合奏《烟雨行舟》,中山小学竹笛乐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经典竹笛乐曲串烧,杨浦滨江实验小学演奏了明朗欢快的《我们多么幸福》,后埔小学则以一曲直笛合奏《望春风》应和,悠扬清脆的笛声赢得了线上线下阵阵掌声。

  随后,后埔小学的老师孟亭和潼港小学的老师罗婧分别带领两地孩子同上一堂课,教授直笛吹奏技巧和课外乐曲演奏掌握能力。两位老师各具特色的讲授,让大家进一步领略了直笛之美,音乐之美。两地学生还纷纷分享各自的学艺故事,共同的爱好和相似的学艺经历,拉近了彼此的情感距离。

  除音乐之外,两地同龄人还就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你问我答的热络气氛中,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潼港小学的学生陆语薇热情地介绍了家乡浦东高桥镇的非遗民间艺术品上海绒绣,并欢迎台湾小伙伴到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高桥古镇来作客;后埔小学的学生吴彧欣则自豪地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物产与文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沪台两地的小伙伴可以到对方的学校、对方的城市走走看看,期盼沪台两地的小伙伴能够早日面对面交流。(文/图 魏琴)

主会场与分会场现场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