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香海峡·文脉融川台 “九二共识”3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展在台北举行

2022年12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举办现场

  12月10日,由四川省台联、台湾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主办,港澳台美协台湾分会、台湾海峡两岸振兴文教交流协会协办的“翰墨香海峡·文脉融川台——‘九二共识’3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展”台湾展开幕式在台北张荣发基金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台湾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李沃源、荣誉会长蔡登辉,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理事长王水衷、台湾海峡两岸振兴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付小琴、执行会长李正圻等出席开幕式,现场参观嘉宾超过220位。

  本次交流展邀请王少农、钟纲、李长江等41位大陆书画家及李沃源、包容、罗彩琴等62位台湾书画家参展,展出书画精品92幅。

吴成典致辞

  吴成典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原则的最大公约数,是对两岸现阶段最为稳妥智慧的安排。两岸一家,迈向和平统一是新党主张,也是两岸有志之士的和平共识。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不要受外力干扰,走我们一个中国原则的康庄大道。

  台湾文联理事主席、世界粥会总会长陆炳文对此次书画展发表主题演讲。他说,此次书画展主题以“川台”二字代表四川与台湾,深深触动了人心。四川在对日抗战时期的地位十分重要。八年抗战期间,共有350万川军出川抗敌,其中64万多人伤亡。川军参战人数之众多、牺牲之惨烈,居全国之首,四川还提供了全国近三分之一的财政粮赋。这段四川军民英勇悲壮岁月,这种惨痛代价所换取来的,才是全面抗战胜利,使得台湾光复重回祖国怀抱。

  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以“两岸一家”、“同根同源”理念创作的发扬中华文化的精湛书法作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此前该书画展已于10月28日至11月2日在四川成都展出,本次台北展出是成都展出的延续。(文/图 刘勤)

部分书画家在书法作品前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