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江苏分营在南京举行

2023年01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营员合影

  近日,由全国台联指导、江苏省台联主办的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江苏分营在南京举办,来自江苏省内20余位常住青年台胞、定居青年台胞相约南京民俗博物馆,互送新春祝福,体验传统民俗。

  本次冬令营分为开营式、“台胞过大年”联谊活动、地方特色分营、短视频作品展示四大板块。开营式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分营通过线下组织+线上收看的形式同时参加。江苏省台联联络部副部长潘宁代表江苏分营接受主会场“云授旗”。活动中,台胞营员参与制作兔子灯、写“福”字、包饺子等年俗活动,参观并了解非遗民俗技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营员制作兔子灯

  兔子灯一直是秦淮灯彩的经典题材,兔年将至,更是受到大家的青睐。在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代表性传承人曹红的带领下,营员们共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在写“福”字环节,一位营员在“福”字中间画了只小兔子,寓意着兔年的祝福,大家不禁拍手称赞。营员们还先后参观了金陵竹刻、南京剪纸、微雕、剪纸、泥塑等十余种传统民俗技艺,感受富有南京特色的非遗文化。活动中,营员们共品热腾腾的水饺,感受到团圆的温暖和“两岸一家亲”的情意。

  营员们表示,江苏分营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了解和体验非遗文化的机会,还让大家在新年的团聚中感受到浓浓亲情乡情,很有意义。(文/图 江苏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