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植树活动在武汉举行

2023年03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19日,湖北省台盟、台联及武汉市台盟、台联共同在台企一心回乡生态农场举办第四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植树活动。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台生,青年定居台胞和台盟、台联机关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出席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罗鹰、武汉一心回乡农场创始人李旭清参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湖北省台盟专职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刘江东主持。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雷邦贵表示,植树节是大陆与台湾共同的节日,希望通过这次植树节活动,种下鄂台青年交流交往的友谊之树、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同心之树。湖北与台湾渊源深厚,鄂台青年要不断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和荆楚文化,加强鄂台文化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贡献台胞力量。

植树现场

  罗鹰介绍了近年来“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植树活动举办情况。他说,两岸青年挥锹培土、扶苗浇水,在植树中增进了解,结下友谊。活动中还先后组织青年们前往敬老院做义工、开展素质拓展交朋友、走进民族博物馆,参观体验两岸少数民族的民族风情。鄂台青年以植树活动为平台,以“两岸一家亲”为纽带,增进了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

  武汉一心回乡生态农场创始人李旭清祖籍湖北,2018年从台湾回到家乡投资兴业,她说,作为出生在台湾的中国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人,肩上都扛有民族统一的任务使命,两岸青年们都应严肃认真对待祖国统一的话题,主动把自己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来。

  在植树现场,大家在农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精心栽种树苗,并挂上亲手写的承载祝福的小卡片。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还参观了农场的特色种植和养殖,学习作物播种等农业知识,亲手制作自然生态微景观摆件,感受乡村振兴成果。

鄂台青年座谈交流会

  下午还举办了鄂台青年座谈交流会,参加活动的台生和青年台胞畅谈学习生活体会,沟通情谊。(图/文 王静)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