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行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3年03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20日,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会和南京市台联联合举行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刘忠斌,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东方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分别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台联副会长游磊主持会议。

邹振球讲话

  邹振球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情况,并结合参会经历畅谈了履职感悟,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总蓝图,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不断推动江苏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刘忠斌讲话

  刘忠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全团代表最激动最振奋的时刻,是江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指引当下、引领未来,是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面对面辅导,也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林敏洁讲话

  林敏洁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基本情况和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参政议政主要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把助力“四个走在前”作为履职重点,把民之所望作为履职所向,深入调研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在宁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代表、台盟盟员和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报告会。(图/文 江苏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