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与苏州市台联座谈交流

2023年06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交流现场

  5月31日,苏州市台联会长周勤带领台联理事、台胞一行13人赴陕学习考察,参观西安台资企业华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与陕西省台联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苏州市台联秘书长马克勤介绍了苏州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台资企业、两岸婚姻家庭等基本情况。近年来,苏州市台联积极搭建工作平台,成立台胞青年委员会,利用台胞资源,在农业合作、金融扶持等方面服务台商台企。举办台胞青年乡村振兴研习营、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两岸婚姻家庭刺绣等品牌性活动,有力地推动了苏台各项交流合作。

  陕西省台联领导介绍了省情概况、历史文化资源。近期筹备举办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陕西分营、宝塔山·中华情——统派青年延安巡礼、“走进汉人老家,探索汉文化渊源”等活动情况,以及加强陕西省台胞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情况。

  双方一致表示,联谊交流是台联的主要职责,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加强联系、分享资源、密切合作,勇担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台联力量。(文/图 许朝阳)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