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台联召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8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2日,京津冀三地台联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三地台联领导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强京津冀台联密切协作发展和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签署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会议由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克瀛主持,天津市台联党组书记费巍、会长吕晓亮,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出席。

陈瑛、黄克瀛、费巍(从左至右)合影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定期召开共商会统筹谋划,整合京津冀对台交流基地,建立京津冀对台交流“大平台”。充分利用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滨海新区建设的机遇,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支持和鼓励台商、台企参与大陆经济建设。加强京津冀媒体与岛内媒体交流合作,推动宣传入岛,加大对广大台胞的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推动落实京津冀三地台联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从合作共商、服务台胞、联络交流、宣传报道、对台研究、党的建设六方面推进合作,旨在深化三地台联交流合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台联工作水平,为把京津冀建设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示范区贡献台联力量。(文/图 炊文耀)

会议现场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