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杯”台胞中学生中华文化夏令营在沪开营

2023年08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7日,由上海市台联和河南省台联共同主办,上海中华文化学院支持协办的2023年“原乡杯”台胞中学生中华文化夏令营在上海中华文化学院举行开营式。上海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庄振文、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陆琦出席开营式并讲话,市台联副会长廖志豪主持,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民钢、市台联文化和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潘红和全体营员师生及家长代表出席。

庄振文出席开营式

  庄振文指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基因让我们倍加懂得珍惜和平,倍加坚信国土不可分、国家不可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他勉励营员通过参访交流,加深对华夏文明的感悟和理解,与大陆同龄人共同传承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共同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未来。欢迎更多台胞青少年参与台联举办的活动,共同守护五千年华夏文明的智慧结晶,凝聚中华民族团结复兴的魂魄和根脉,携手开创属于两岸新一代的美好未来。

陆琦讲话

  陆琦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情感归属和心灵家园。希望台胞青年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深切地感悟中华文化的千年底蕴和独特魅力,与大陆同龄人共同努力,谱写中华民族的未来华章。

庄振文向邱义凌授营旗

  在两岸营员代表发言后,庄振文向营员代表邱义凌授予营旗。刘民钢作了《中国文字的起源和演变》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夏令营是上海市台联“原乡杯”中华文化参访研习活动三年来的首度重启。来自海峡两岸的台胞中学生在上海中华文化学院接受培训后,共赴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河南省参观学习并与同龄人交流,共同探寻中华文明起源之光,领略方块汉字发展历史,聆听一脉相承的周秦汉唐。(文/图 上海市台联)

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