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在苏台胞代表人士国情考察活动

2023年12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增进在苏台胞代表人士对国情省情的了解,12月1日至2日,江苏省台联在常州溧阳市举办在苏台胞代表人士国情考察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省台联副会长、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部分在苏常住台胞、定居台胞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合影

  台胞们首先考察了溧阳天目湖山水园。2009年,溧阳天目湖和台湾日月潭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并于2019年成功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台胞们在“天目湖——日月潭交流合作纪念石”、“两岸姊妹湖亭”驻足拍照留念。大家表示,这些海峡两岸交流地标,既是两岸同胞紧密联系的桥梁纽带,也见证着两岸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成果。

  在“全国生态文化村”“乡村振兴观察点”溧阳桂林村,台胞们了解到该村正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大家对桂林村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文旅产业发展成果赞叹不已。

  台胞们还参观了位于溧阳水西村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通过观看照片、实物、电子模型、时空相机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四军江南部队在粟裕、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率领下开展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台胞们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国情省情,还感受到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体会到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传承。要把此次考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传达给更多常住台胞和岛内台胞,让更多的台胞到大陆学习、就业、安家,共同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贡献。(文/图 江苏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