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台联开展台青“走十村”考察活动

2023年12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深入了解成都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成就,体验台胞融入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鼓励更多台胞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事业,近日,成都市台联联合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开展了台青“走十村”考察活动,首站邀请创业园入驻台企、在蓉台青和定居台胞代表20余人赴成都市郫都区、彭州市等地实地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成都台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立花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并与扎根大陆乡村的台胞现场交流。来自台东的张和丰教授介绍了自己结合早年在台湾积累的农技所长,种植推广台湾特色农产品的情况,他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精致农业,搭上大陆文旅融合、电商等新业态的发展快车,将产业链由生产端向体验端转移。而另一位从台北到成都的“台农”曹圣和从事的是辣椒育苗、种植和生产加工工作。他一直看好大陆的发展潜力,目前在规划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坚信只有选择大陆才会有更好的未来。亚台青负责人郭弘扬则认为,两岸在农业农村发展方面有很多成熟的经验模式,近年来不少台胞团队投身成都乡村建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台青、台商们感慨良多,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活动内容实在、亮点纷呈,为在蓉台青搭建了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平台,让台青与台青,台青与村民、基层工作者面对面交流,结识了新朋友,感受到了同胞的热情和温暖。(图/文 四川省台联)
 
合影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