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市台联喜福汇之两岸青年歌汇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22日晚,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2023年喜福汇——两岸青年歌汇”在北京乐空间精彩上演。在人民美术印刷厂60年老仓库创新改建的live house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在京高校的学生与台湾艺人同台倾情献艺,呈现了一场专业级现场表演,相关单位领导、在京台青200多人参加活动。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克瀛参加活动并致辞。

  黄克瀛致辞

  时值冬至日,以“冬至福至”为主题的两岸青年歌汇在一阵阵期待的呼喊声中拉开帷幕。北京大学风雷街舞社的开场舞瞬间燃爆全场,钢琴演奏、吉他弹唱、钢琴巴松合奏、说唱……一个个精彩节目让在场台青大呼过瘾。《龙卷风》《爱人错过》《突然好想你》《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让我守候》一首首经典歌曲引得现场众人齐声合唱。音乐会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台湾演员姬天语跨界献唱,台湾音乐人郑杰、张佑方、杨品骅等联袂放歌,大家激情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全场欢呼声浪此起彼伏。活动中,主持人杨品骅和蔡云咏为大家抽取了幸运奖项,获得北京往返台北机票、旺旺零食包、宝健面膜、孔雀烘焙园蛋糕、疯狂爆破V8机能饮料的幸运儿逐一揭晓,引发现场尖叫连连。
  歌汇现场,台湾夜市经典小吃西门町甜不辣、台湾汤圆、士林香肠、盆栽冰淇淋、coco奶茶赞助的台式奶茶等美食抚慰了台青的思乡之情,“这种形式的演出我非常喜欢,还认识了很多台湾朋友,现场超级欢乐。”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台生说到,年终岁末大家齐聚一堂的氛围让她感受到了北京市台联带来的温暖。

  节目表演现场

  据了解,喜福汇活动是北京市台联的品牌项目,目前已在京台两地成功举办十届。多年来,北京市台联坚持以“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主旨,通过文艺演出互动,为两岸基层同胞搭建专业的艺术交流平台,以歌会友,以乐话情,不断凝聚感情共识、文化共识与民族共识,为促进中华文化传承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贡献积极力量。(文/李岩 图/北京市台联)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