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汉找“家乡”——台湾青年City walk迎新年

2023年12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现场
  近日,我在武汉找“家乡”——台湾青年City walk迎新年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台北院子举行。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张丹青,省台联会长、省台盟专职副主委刘江东,武汉市台办副主任冯锦、省台湾青年实习创业就业辅导中心(武汉大学)主任余来明、武汉台资企业副会长廖伯元共同开启仪式

开幕式现场
  当前,“City walk”(城市漫步)在年轻群体中备受追捧。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130多名台湾教师、台生,打卡“台味”地名街巷,同迎新年、共盼团圆。

活动现场
  在城市漫步途中,台湾青年师生按照10人一组,分组前往华港苑、台北一路、云林街、台北牌坊、宝岛公园、高雄路、苗栗路7个打卡点参与互动,集齐相关印章后即完成。台湾师生们一起参与飞盘九宫格、飞盘投篮、飞盘保龄球、卡通娃娃套圈等趣味游戏,在走街串巷中了解大武汉日新月异发展,感受人文历史风情。大家自创表情图,手绘完成一面迎新年笑脸墙,通过互动问候、表达祝福,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情感联结,促进心灵契合。
  参加活动的台青纷纷表示,城市漫步也是一种新的社交方式,可以和街边朋友边走边聊,交流探讨生活、学习当地方言、了解鄂台两地的特色美食,切实感受欢乐祥和喜庆的街景节日氛围,拉近彼此距离,增进友谊,共同回味“家”的味道。(图/文 王静)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