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台联举办2024年在连台胞新春同乐会

2024年02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

  2月3日下午,大连市台联、台盟大连市委会共同举办“两岸一家亲 团圆中国年”——2024年在连台胞新春同乐会。大连市定居台胞、常住台胞及台属130余人欢聚联谊,共迎新春。辽宁省台联会长周琪、中共大连市委统战副部长赵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年味儿十足。进场时台胞们就领到了新年福字,迎新纳福,福气满满。活动开始,台盟大连市委会主委戴蓉向在连台胞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现场的台胞踊跃登台展示才艺,共叙亲情乡情。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参与者欢声笑语,不断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一个个小高潮,同乐会充斥着浓浓的新年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台味儿满满。在连安家置业的台商代表一首闽南语的《世界第一等》将现场推向高潮,唤醒台胞们的旧时记忆。常住台胞的小合唱《我们同唱一首歌》,用闽南语和普通话唱出了两岸台胞同属一家、共迎新春盼团圆的心愿。正如歌词中所唱“歌声穿越了海峡,两岸从来都是一家”。
 
  活动现场传承意味浓厚。两岸小台胞们齐聚同乐会现场,许多小台胞们拿出看家本领登台演出,唱歌、跳舞、快板、钢琴、舞狮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还邀请小台胞们用毛笔书写“福”字,稚嫩的笔迹展现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小台胞们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台胞身份的认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两岸人民同属一家。伴随着两台机关人员带来的合唱《相亲相爱》,在场的台胞们集体喊出“两岸一家亲,团圆中国年”的心声,同乐会圆满结束。(图/文 大连市台联)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