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河南省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活动在洛阳举行

2024年03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2日,由河南省台联、省妇联共同主办,郑州市台协、洛阳市台协、洛阳市妇联协办,以“巾帼同心做贡献 两岸姐妹一家亲”为主题的2024河南省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活动在河南洛阳举行。在豫台湾省籍女企业家代表、两岸婚姻代表以及河南省台联、省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活动。

合影
 
  台湾女企业家陈怡君通过产业升级、新媒体宣传、女性的共情力、精细化管理等多方面分享创业故事,展现台湾女性在豫奋斗的心路历程。她表示,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历史底蕴深厚,这里的人民坚韧努力,淳朴豁达。来豫创业期间,自己获得了很多帮助,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给与的重要支持,非常感恩也深受鼓舞,希望能在将来为河南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向到场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在交流中讲到,在豫的台胞台属、豫台两地的女企业家,还有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在两岸交流交往中起到了重要的连接黏合作用。河南省台联将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在豫台胞,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让台湾同胞在豫“发展好、留得住”。希望女台胞们能成为“两岸一家亲”的示范者、“老家河南”的宣传者、融合发展的实践者。
 
活动合影
 
  活动期间,台湾女企业家代表们受邀参加“洛阳市女企业家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分享演讲。组织台胞们参访了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洛阳市(区)级巧媳妇基地、政府民生工程和平乐镇牡丹画产业园等地点。这些地点不仅彰显了历史文化名城洛阳的魅力,还展示了通过“画牡丹画富一个村”的乡村振兴生动实践,引导台胞台企深入了解“十四五”的进展情况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取得的新成效,共同探讨当前创业发展新理念,为持续深化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搭建新平台、创造新机遇贡献巾帼力量。(图/文 河南省台联)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