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文脉牵两岸”同源·文化下午茶活动在天津举行

2024年03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欢度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以“悠悠文脉牵两岸”为主题的同源·文化下午茶活动近日在天津举行,在津女同胞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的时代魅力。天津市台联党组成员,会长吕晓亮,副会长何云翔、曹昱亮、洪志良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配乐朗诵《诗经》名篇、表演的自创竹板诗、演唱台湾民谣与苏南民歌,活动现场文化气息浓郁。参加活动的台湾女大学生表示,诗人余光中曾说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饱含无限惆怅、无限期许,然而海峡两岸传颂着许许多多同样的歌曲、同样的歌谣,更有着地缘相近的贤美风物、割舍不断的文化渊源,见证着两岸同胞的骨肉同根、血脉同源。 
 
  天津市台联名誉理事王怡雯还带领参加活动的两岸女同胞制作香薰文创。在津女同胞表示,要密切两岸同文脉、同血缘的天然联系,把握时代脉搏,铭巾帼心、展巾帼志,同心话统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同心奋进,携手贡献“她力量”。(文/图 顾美程)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