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台湾青年在川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2024年03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3月15日,由四川省台联主办的服务台湾青年在川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成都举行。28名在川台青代表与相关省市部门围绕在川生活发展遇到的问题困难及当前形势下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四川省台联会长潘裕萍主持。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表示,近年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台胞福祉,出台了大量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自2022年省委统战部上线了港澳台侨人士之家网络服务平台,去年起专门开设了“面对面+键对键”台企专场活动,持续解决台胞在生活工作、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取得了良好实效。他指出,举办专题座谈会一方面是适应台青需求变化,加强对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读,及时了解台青在川生活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建立常态化协调解决问题机制。二是进一步促进资源整合,搭建更多学习培训和事业发展平台,提供更加全面和精准的服务。希望台青坚定在川发展信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积极牵线搭桥,促进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台青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当前在川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40余条。省委台办、省委金融办、省委网信办等13个省市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认真回复。台青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建立了台胞和相关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沟通机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台胞的深切关怀,希望能多举办此类座谈交流活动。(文/图 四川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