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台盟北京市委会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4年03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16日上午,北京市台联、台盟北京市委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共同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市人大常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克瀛,市政协委员、市台联会长白天亮,在京台胞、台盟盟员及市台联、台盟市委机关干部160余人参加。

  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台湾同学会会长、全国台联副会长陈云英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作宣讲报告。两位报告人运用翔实的图文材料、生动的语言对全国两会的主要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髓要义进行了传达和讲解,并分享了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及人大台湾团和政协台联界别的履职情况。

陈云英作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市台联和台盟市委要团结和引领在京台胞、在京盟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朝着既定的战略目标前进,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团结和引领在京台胞、在京盟员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独”促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杨毅周作宣讲报告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述生动,解析透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文/徐妍妮 图/巩珅、王小凡)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