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召开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4年03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16日,北京市台联在北京台湾会馆召开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台联十一届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听取《市台联十一届理事会各专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说明。市台联会长白天亮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黄克瀛出席并讲话。

黄克瀛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台联换届以来,十一届理事会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紧密围绕“服务台胞、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中心任务,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责主业,以建设温馨团结的“台胞之家”为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促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助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理事会和理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会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在京台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坚持首善标准。理事会建设要首善,理事履职要首善,作用发挥要首善,人才培养要首善。建设极具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理事会,在全市大局工作中有台联作为,为各领域输送优秀台胞人才。要狠抓重点任务。抓好服务台胞、促进京台融合发展、建设温馨团结“台胞之家”等重点工作。四要强化风险意识。台联理事负有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注意防范风险,做到防范于未然。(文/图 徐妍妮)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