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4年03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18日上午,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会和南京市台联在南京联合举办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苏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代表、台盟盟员和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报告会。


邹振球传达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情况,结合参会经历畅谈了履职感悟,并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明确要求,聚焦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结合起来,不断深化苏台各领域融合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刘忠斌传达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刘忠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感召力,把“勇挑大梁”作为永恒追求,把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必答课题,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林敏洁传达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台联副会长林敏洁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基本情况和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参政议政主要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更好团结海内外、岛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积极推动两岸科技、农业、人文、青年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两岸同胞共同携手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江苏省台联)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