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台青年 共美湖北”植树活动暨第十一届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在汉川举办

2024年03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
  3月16日至17日,由湖北省台联、台盟,汉川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鄂台青年 共美湖北”植树活动暨第十一届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活动在湖北孝感汉川市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台生、台湾交换生及湖北青年共计50余人,共同种下友谊树。
 
植树现场
  湖北省台联会长、台盟专职副主委刘江东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鄂台青年以植树活动为平台,共同种下友谊之树、希望之树。
 
  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表示,为进一步增进孝台青年交流交往,孝感市将策划组织一批孝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联谊交友等活动,做好政务服务、维权服务和创新创业服务,为台湾青年学习生活、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植树时,鄂台青年两三人一组,挥锹挖土、扶苗培根、浇水挂牌……大家分工协作,不一会儿,一株株水杉亭亭玉立。第一次植树的台生卢怡君有些手足无措,同她结伴的湖北汉川青年王慧华热心指导,并在养护牌上共同写下名字与寄语。
 
  21岁的台湾交换生曹颖媗在今年2月中旬来到华中师范大学求学。“这次植树是结交朋友的好机会。”曹颖媗坦言,她将于6月底结束交换生活,期待在此期间多认识些朋友。
 
  在武汉求学5年的台生尤翰源已连续参加多次植树活动。现场,他不仅传授植树技巧,还分享了在武汉求学、创业的经验。
 
参观生产车间

参观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

  活动中,大家还赴黄龙湖茶文化博物馆、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长芯盛(汉川)科技有限公司、马口镇高庙村蒋湾进行参观。(文/图 王静)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