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联启动台胞抗日史专题研究工作

2024年04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28日下午,台胞抗日史专题研究开题暨专项工作启动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专题研究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上海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庄振文出席并讲话,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会长季平,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廖志豪,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王海良和民革上海市委、上海市台湾研究会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
 
  华东师大台湾研究院院长、课题组负责人王东就课题研究总体设想作了介绍并主持分专题汇报。来自台湾的中国文化与高等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孙若怡和吕新雨、李秘、李志茗、李天星等两岸学者汇聚一堂,结合当前对台工作,聚焦如何深化专题研究开展深入交流。会议还就相关专项工作安排作了通报。
 
  根据计划,由上海市台联牵头推进的台胞抗日史专题研究将在上海市委统战部统一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依托沪台交流交往优势,通过开展系列专项工作,汇聚两岸专家学者共同书写台湾同胞反殖民斗争历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台湾同胞自古以来的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不断增进台胞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历史认同和国家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凝心聚力。
 
签约仪式
 
  当天,上海市台联和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了开展统战研究合作签约仪式。根据框架协议,上海市台联与华东师大台湾研究院将依托各自优势,就台胞抗日史研究等重点课题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文/图 上海市台联)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