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南京举办

2024年04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24日,由江苏省台联与南京市台办、台盟南京市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60余位在宁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参加活动。
 
邹振球宣讲
 
  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向台胞们宣讲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论述等台胞普遍关注的两岸问题。邹振球表示,举办宣讲会旨在帮助台胞加深对惠台政策措施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扎根江苏、融入江苏的信心和底气。希望台胞们通过活动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更多地把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在大陆的亲身体验与台湾的亲朋好友分享。
 
  活动前,江苏省台联开展了问卷调研,根据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就学、就业、购房、人才、保险等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现场政策解读、答疑解惑。
 
  台胞郑昱欣说,自己从高校毕业刚一年,目前想在南京就业,这次向人社部门了解到台青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对自己很有帮助。台胞徐婉伦说,家里的小朋友正面临上学问题,能有机会了解到第一手台胞入学政策,非常及时。台胞们表示,活动帮助大家扩大了朋友圈,分享了工作生活经验,今后会将大陆惠台政策及时传达给岛内亲友,让更多台胞到大陆、到江苏发展。(文/图 江苏省台联)
[编辑:张唯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