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组织在陕台胞盟员调研茯茶文化

2024年04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

  4月10日,陕西省台联组织在陕台胞盟员30多人赴茯茶镇,以“茶旅文化同辉,两岸铭香共融”为主题调研茯茶文化。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台盟主委陈玉玲,陕西省台联副会长吴玲英,省台盟副主委、省台联秘书长杨远参加本次活动。

  茯茶镇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双赵村,是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当地独具特色的茯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基础,因地制宜规划建设的“茶产业+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台胞盟员参观了特色小镇的茯茶镇博物馆及丝路博物馆,其中茯茶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及具有中亚特色的器皿和服装让大家领略到茯茶悠久的历史。走进标准化加工厂,了解了茯茶的生产过程、数字化管理及茯茶丰富的功能价值。大家还观看了传统戏曲、民间舞蹈、杂技表演等非遗文化演出,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了解,对茯茶的制作工艺和品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建议今后可以举办茯茶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与岛内茶叶组织的联系,深化两岸茶产业交流合作。(文/图 杜秋红)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