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的重要讲话引发在湘台胞热议

2024年04月17日来源:三湘统战网

  4月11日,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一时间向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在湘台胞热议。

  定居台胞代表、湖南省台联副会长李兴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台湾同胞骨肉手足的拳拳亲情,擘画了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让我们倍加感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湖南省台联副会长和定居祖国大陆的台籍同胞,要发挥亲情乡情独特优势,向台湾乡亲传递骨肉亲情,传达诚心善意,传送政策福祉,要立足湖南各种资源和湖湘文化特征,深化拓展台联工作抓手,建立健全各类平台载体,推动湘台两地人员往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各领域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常住台胞代表、湖南大学在读台生郑雅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台湾同胞释出满满善意。两岸同胞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两岸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我们要加大两岸交流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引领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的方方面面,助力台湾青年更好融入大陆,给台湾青年提供优质发展平台,共同为民族复兴奋斗。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贺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解决台湾问题的历史定力和自信,强调中国人民对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的决心和信心。历史定力和自信是解决台湾问题的重要支撑和动力源泉,作为陆配,我将把这份自信传递到台湾的亲朋好友。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