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在京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2016年11月03日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刘欢 查文晔 齐湘辉)在2日举行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青年组专题研讨上,两岸数十位青年代表就“探索新愿景,开辟新前途”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创新创业”话题成为交流、探讨的热点和重点。

  “青年人想法天马行空,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生力军。”全国台企联副会长、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执行长林子凯说,创新创业不仅让台湾青年有机会接触、了解和融入大陆市场,还能带来更美好生活,其作用和影响不可替代。

  林子凯说,两岸人民语言相通、血脉相连、文化习惯相近,在创新创业方面加强合作,不仅可行而且意义重大。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加强交流,不断摸索,一定会找出一条共同前行的道路,这也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更多积极向上的能量。

  台北量子酒店及北京合尊置业董事长汪小菲建议设立两岸青年交流中心,让大陆一些很好的创意在台湾进行展示,比如虚拟现实(VR)技术、动漫、无人机等,并定期举行一些论坛,邀请大陆年轻企业家与台湾民众进行互动。

  汪小菲说,希望通过民间活动,把大陆创业成功人士的经历分享给渴望创业的台湾年轻人。对于一些有志于创业的台湾年轻人来说,可以通过这种交流,多学习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再去考虑是否要去创业。

  昆山东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曜谦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实现抱负的基石。只有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合作才能结出更好硕果。(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