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为王谁将获得天使投资?“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台北预赛昨举行(二)

2016年12月09日来源:台海网

创意为王 谁将获得天使投资?“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台北预赛昨举行

  台海网12月9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许巧娜) 只要敢想,就能创业!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台北赛区预赛昨日落幕。乘实幻境xVReal、视觉辨识室内定位AR系统、mofily三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将代表台湾赛区,参加本月在福州举行的总决赛,争取两岸天使创投资金挹注。

  据介绍,此次台北赛区从报名阶段就非常踊跃,最终经过层层甄选,更破例将三支得到同分的团队皆列入晋级,最终由16支“脑洞大开”的创业精英团队从各行各业入手同台竞技。

  “台湾整体项目还不错,选手的创造力非常突出。”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发展部副主任彭勇健表示,今年台湾参赛的选手除了有包括挑品新闻、生活技艺社群、亚洲移动、我的专家等新媒体领域相关的创作团队,更有视觉辨识室内定位、目标导向和人工智能、英文/中文应用工作领域训练等新媒体相关技术创新领域的精英,相较于晋江偏向于传统产业,厦门偏重于新媒体整合,彭勇健认为,在台湾,“这也是新媒体未来的一个方向。”

  除了彭勇健,昨日担任此次大赛评审的鸿海科技集团顾问李学文也对参赛团队提出了宝贵建议。“台湾的选手还是比较有创意的,但对于市场的把握还是有些欠缺。”首次担任评审的李学文建议,参赛选手需要从未来性出发,更多地去适应市场的变迁,“例如今年VR、AR大热,就要在这个风口上做文章,试着感动消费者”,才能最终打动投资者。

  据了解,“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已成为两岸天使创投界与华人地区新媒体领域每年最重要盛事之一。今年的比赛不但汇集了福建与台湾的大型媒体资源,更为具有潜力的新创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创业导师群、聚合媒体、创投机构与高校,以及为新创团队提供完整服务的创新育成空间,例如福州的蒲公英创新工场,更为台湾的新创团队提供全方位完整的创业服务。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