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测”登场 大陆电视剧《琅琊榜》入考题

2017年01月20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20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陈林)台湾2017年大学学科能力测验(学测)20日登场。受少子化影响,今年报考人数12.8万人,较上一年度减少约6000人,创近16年来新低。

  学测是台湾学生申请就读大学的主要途径之一。本年度学测在全台33个考区、3157个考场进行。其中,20日进行语文、数学、社会三门考试,21日考英语和自然。

资料图 《琅琊榜》剧组亮相红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 第22届上海电视节闭幕暨白玉兰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胡歌携《琅琊榜》剧组亮相闭幕式红毯。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已结束的语文考试中,大陆电视剧《琅琊榜》被纳入考题。该剧入台播映以来,受到台湾剧迷好评。

  当日台北等地遭遇入冬以来最强冷气团。据台湾气象部门预测,全台多个县市最低气温将降至约10摄氏度。

  不少学子戴着口罩、手套、围巾进入考场。台湾方面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提醒考生注意御寒,但进入考场时需配合监考人员检查。

  今年全台共有359名身心障碍考生,其中129人在台湾大学应考。

  为协助特殊考生应试,台大方面特别提供盲用计算机、台灯、录音设备、语音播放器等辅具,供考生使用。(完)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