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好琴声总决赛在沪举行 音乐跨越海峡传友情

2017年01月2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向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向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上海讯 1月21日晚,中华好琴声总决赛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颁奖音乐会。由杭州谭璐、石帅、张宝君三位名师组成的钢琴三重奏在音乐会上做了精彩的演出。

  上海市台办交流处处长王跃在音乐会上致辞,他祝贺中华好琴声总决赛圆满成功,祝贺又一批新选手获得奖项。他表示,中华好琴声用音乐和琴声沟通了两岸音乐爱好者的心灵,传递了两岸同胞的情谊,希望好琴声持续举办,为海峡两岸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年轻音乐人才。

  2016年,“中华好琴声”邀请海峡两岸的音乐爱好者通过互联网结交知音,切磋技艺,为两岸青年学子创造了线下线上交流的机会。比赛在上海、台北、南京、杭州、哈尔滨等两岸多个城市举办,吸引了两岸近千人参赛。这次总决赛,海峡两岸的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获奖选手还在音乐会上演奏了自己的拿手曲目。

  据悉,“中华好琴声比赛”至今已举办两届,成为两岸同胞传承、弘扬音乐文化的精神盛宴,也是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友谊的纽带,对促进两岸的音乐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获奖小选手在音乐会上表演

获奖小选手在音乐会上表演。(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