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台胞社团及校友会新春联谊

2017年02月22日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记者许晓青)记者21日从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获悉,近日该联谊会首次举办在沪台胞社团及校友会新春联谊活动,来自50多家台胞社团、校友会的老中青三代台胞代表200多人参与其中。

  这一新春联谊活动以“与上海市台联有约”为主题,由在沪各台胞社团及校友会自发表演节目。台胞们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手牵手唱起邓丽君、蔡琴等宝岛歌星的经典曲目,期盼农历丁酉年两岸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更加密切。

  据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介绍,进入21世纪后,在沪台胞社团、校友会、台生会发展迅速,其中既包括“台商太太俱乐部”、“台湾职业女性1881俱乐部”等在沪历史悠久的台湾女性社团,也有近年来陆续常驻上海的台湾各大学校友会派出机构。

  “台商太太俱乐部”早期负责人李月娥说,随着台湾女性移居上海数量的逐年增多,“台商太太”的概念已很难概括台湾在沪女性,因此最近几年还衍生出“台湾姐妹俱乐部”等规模更大的台胞社团。“大家相信,社团事业在上海会更加红火,有助促进两岸民间交流。”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