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民意支持续写颓势

2017年03月2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3月2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民意基金会20日发表最新民调,蔡英文声望37.6%、不赞同程度42.5%,赞同程度较上月下降3.8%,仅高于2017年1月。蔡英文2月声望枯木逢春,摆脱民意支持度一路下滑的长期困境,颇有一跃而起之势,奈何后继乏力,最新民调创自去年520以来的第二低纪录。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一例一休”政策、年金改革主要方案等未获社会强烈共鸣;同性婚姻合法化开议日逼近,挺同反同阵营焦虑,民众对执政党立场疑虑日深;加上两岸关系紧绷;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蔡英文声望。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19日在脸谱网制作图表,历数蔡当局“有感政策”,包括“一例一休大乱象”、“年金改革污名化”等7项。蔡正元表示,这些政策都是让人民“超有感”的政绩,只是这“超有感”是反感,而不是好感。

  台湾“太阳花运动”届满3周年,当年争取的诸多诉求,从结果论,除了让“服贸”无法通过生效,几乎没有新的进展。当初民进党恶意操纵的所谓“反黑箱”运动,让台湾患上自闭症。台媒发表评论指出,“太阳花学运”成因复杂,突显台湾无法面对开放挑战,也没有自信善加利用大陆市场,壮大台湾经济实力,封闭心态下台湾更难走出去。

  台北市长柯文哲就任满2周年时,首度抛出“行动市政会议”,规划从本周起巡回各区举行,被视为提早替连任暖身。其实柯文哲2年多来,政治素人之身早已逐渐淡化,还是得认清连任之路除了政绩,只靠一张嘴、不动脚勤跑基层固票,还是不行。

  台军连番爆发虐狗、雄三误射、战车翻覆、官兵吸毒等出包事件,导致形象大挫。据台媒报道,台军防务部门今年正在筹划拍摄台版《太阳的后裔》连续剧,希望能提升台军形象。国民党对此批评,防务部门应要了解,外界对台军素质有疑虑,主要是一连串军纪事件,“募兵不是靠连续剧就能找到人来,拍再好进去又不是真的这样,看起来只会更好笑。”

  日前,一艘台湾籍北洋号娱乐渔船搭载16名钓客返港,18日晚在鼻头海域与台海军光六飞弹快艇发生碰撞。北洋号船头严重破损,但无碍航行,16名钓客均平安返抵碧砂渔港。台湾网友怒批台军简直是“蠢蛋”,“作战舰艇要被敌方自杀对撞都要尽其所能闪避还击,竟然还会跟慢速渔船相撞”、“飞弹快艇没有搜索雷达吗?怎么会在海上碰撞渔船,应该彻底检讨改进。”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