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闻晚播报:台当局疑现官商勾结乱象

2017年03月2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3月2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蔡英文当局去年祭出“3亿元新台币扩大岛内民众旅游补助”,但台中市民进党民代黄国书20日爆料,申请补助的前20名的旅行社中,有不少业者的申请资料造假。如同一司机竟可同一天为不同旅行社出车、出游1团却申报5团,仅先调查申请核销经费前10名的旅行社,就发现8家疑点太多。但观光主管部门仍核销经费,合理怀疑有“官商勾结”之嫌,强烈要求法务部门深入调查不法。

  民进党南部民代涉嫌关说军中人事风波尚未平息之际,又传出同样是南部出身的绿营民代林岱桦公然关说中油内部人事。台媒社论指出,这种关说歪风继续蔓延,势将使台当局和公营企事业人事制度的公平性荡然无存。但在民进党执政下,“关说无罪”已经成为常态,至于人事制度公不公平,并不是他们的主要考量,这种现象怎不令人痛心疾首?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才因泄密案被起诉,台北地检署20日再针对他被控在台北市长任内用首长特支费养流浪狗“马小九”以及涉用假发票报账请领特别费案做出调查结论,检察官根据特别费六年前民意机构已通过相关报支、核销行为的除罪化等理由,处分不起诉马英九。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20日晚参加退伍军人活动。吴敦义指出蔡英文做为台军最高统帅及领导人,如果不能确保台军尊严,不能确保可以实现募兵制和贯彻当局最先的承诺,军人将难以抱着牺牲奉献的精神保卫台湾。吴敦义表示,现在不只“年金改革”,军公教警消和劳工、农民对台湾也付出很多,当前当局都该实践许多重要承诺。他认为应该先拼好经济把经济发展维持水平以上,“年金改革”就不会变得刻薄、残酷、失去信用。

  面临2018年任期即将届满,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挟“七连霸五星县长”、全台施政满意度第一名光环,未来动向令人好奇。外传有泛蓝高层劝进,劝其在2018新一届县市长选战中,顺势转战“双北”(台北、新北)。据台媒报道,傅崐萁20日接受电台访问时笑称“凡事随缘”,并强调“高雄也没有什么不好”,不排斥任何可能。

  素有“阿Q防长”之称的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20日上午在民意机构接受质询时再曝雷语。面对民代拿出韩剧《太阳的后裔》剧照,问冯有没有比你当年帅?冯世宽竟自信答道:还是差一点。民代又问,若与金城武相比如何?冯世宽说,“金城武不如我”,引发现场大笑。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