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重申“九二共识”的核心是两岸同属一中

2017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5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国民党新主席吴敦义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他可以承认“九二共识”,但也说双方可以自己解读具体含义。有舆论解读,国民党指的中国是“中华民国”,大陆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请问发言人怎么评价他的说法?这也算承认“九二共识”吗?

  安峰山:关于“九二共识”的由来以及它的核心意涵,刚才我在回答问题时已经讲得非常明白。我可以再给你重申一下,1992年经过两岸双方的授权,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通过相关的商谈和往来的函电,达成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这就是“九二共识”。而“九二共识”的核心就是两岸同属一中,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