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农青年参观中国农业大学 点赞克隆技术

2017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营员们观看克隆牛相关技术操作

  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营员们观看克隆牛相关技术操作。(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19日,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的营员们一行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农大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设施农业实验室、农大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等,了解农业发展方面相关科学研究,与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大陆农业发展的科研现状。

  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农大博士王明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克隆牛技术的相关步骤,营员参观实验室,让营员们上手进行实际操作,详细解答营员们的相关问题。营员们纷纷点赞克隆牛技术。

  “大陆农业发展非常快速,令人叹为观止。民以食为天,大陆在农业方面投入很多资源,在畜牧、农产品加工、农业养殖等方面都做了很多的高水平科学技术研究,他们的科研水平让人佩服,他们的科研理念让人钦佩。”龚美菱表示,这些专家、学者在研究农业方面的自身生产科学技术的同时,还结合市场需求,让研发技术、设施更好更便利服务于农业生产,并且还对农产品如何更好服务于人类生存健康、环境等方面进行转基因优化。

  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科管所博士生粘纬丰告诉记者,他是1999年第一次来北京,18年后再次来到北京。“北京发展真是翻天覆地,速度太迅猛了!如果不是亲身过来,真得完全无法想象。”通过这几天研习营,他感觉大陆学生、老师一直在主动积极地追求更高、更远的科研目标,像“老鹰”一样主动去学习、研究。他在屏东科技研究所兼职助教工作时,曾经询问过班级学生是否愿意到大陆发展,全班80%学生希望过来大陆进一步发展。他会把这次研习营内容详细记录下来,分享给学生们,让他们对未来个人发展或职业规划提供更明确的信息。

  本次研习营台湾营员带队老师台湾大学传系副教授王淑美表示,营员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大家在来之前花费了10天时间对研习的内容做了相关的“功课”,集成《2017年台湾学农青年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科研研习营参访手册》。正因为提前有所了解,亲身参观后大家感觉更加兴奋,惊叹大陆农业发展科技水平如此之高。通过这次研习,她希望发现更多两岸农业科学研究、技术发展的共通内容,加强两岸农业进一步交流沟通与合作。

  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是农业部首次面向台湾高校学农青年开展的体验式交流活动,围绕“增强科学研究精神,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主题,开展学术讲座、科学实验操作研习、实验基地考察、农事体验、参访历史遗迹和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活动,着力提升两岸农科教水平,增进两岸学农青年理解与共识,共叙手足亲情,共谋农业科技发展。(完)

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农大教授李宁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克隆牛技术的相关步骤

  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农大博士王明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克隆牛技术的相关步骤。(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的营员们参观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

  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的营员们参观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在农大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设施农业实验室里,营员们参观红薯育苗培育

  在农大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设施农业实验室里,营员们参观红薯育苗培育。(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贺冬仙分享《植物工厂技术与装备的产业化应用进展》相关科研内容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贺冬仙分享《植物工厂技术与装备的产业化应用进展》相关科研内容。(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营员一行在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合影留念

营员一行在国家动物基因研究中心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