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两岸关系绝不是邻居关系

2017年09月13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北京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记者提问,有两个问题:第一,近日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在对美国媒体发表一些言论时把两岸关系比喻成邻居的关系。我们注意到去年台陆委会负责人张小月也做出过类似的比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另外,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在参加活动时公开表示说,蔡英文曾经说过要维持两岸关系的现状,实际上现在两岸关系是倒退了,他表示应该改善两岸关系,对这个言论您有什么评价?

  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回应表示,您的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回答前面记者提问时曾经讲过,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的关系绝对不是国与国的关系,当然也不是邻居关系。您的第二个问题,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原因和责任是众所周知的,台湾当局需要做的就是顺应两岸民意的要求,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来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