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弥合历史缺憾 头条寻人助台湾老兵找到亲人

2018年01月19日来源:今日头条

  笔者近日获悉,今日头条自启动公益寻人项目,已帮21个台湾家庭与大陆亲人团聚,成功帮助超过4270名走失者回家。

李忠霖

  年轻时的李忠霖

  去年11月,网友李珮珊向头条寻人求助,请求帮她父亲、台湾老兵寻找李忠霖寻找失联20余年的堂弟,头条寻人利用互联网精准弹窗的技术手段,最终助李忠霖找到哈尔滨亲人。

  这是头条寻人成立两岸寻亲项目以来,成功找到的其中一个案例。

  据悉,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运行大半年以来,已帮21个台湾家庭与大陆亲人团聚。该项目是“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的分支。2016年2月,今日头条启动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该项目致力于用互联网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截至2017年12月27日,头条寻人已经成功帮助超过4270名走失者回家。

  去年12月28日,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今日头条宣布将联合两岸的媒体、公益机构,用互联网科技帮助更多台湾同胞实现寻亲寻根的愿望,为密切两岸交流贡献力量。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当我们做帮助19个家庭重新团圆,我们越来越有自信,科技可以弥补历史带来的遗憾。但是,我们也有力所不逮之处,那就是,无论在大陆和台湾,还没有足够多的人知道,互联网第四通可以帮助大家跨越漫长的时间,让家人重逢。”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